2014年4月13日

012。还没说完的话

壹。

这整个星期看似毫无起伏但实际上却不是那么一回事,好多细碎的琐事都令我在意得难以平静。虽然和房友们聚在一块癫狂的时候,那种「没有什么值得烦恼」的心境让我一度怀疑上一秒的烦躁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但在静谧的夜晚中它又再次以更沉重的姿态涌向我,以让我确定它并不仅仅是一种在你糟糕的形态下形成的忧虑。

贰。

理论上我不应该是那样循规蹈矩的将一切寄托于运气的虔诚者,毕竟人们需要信仰但不能过于依赖,但是我还是和所有人一样渴望拥有安定有方向的未来。像是拥有一栋明亮的房子、晨光易穿透进来的落地窗,养一只猫,一张舒服的床。不用太费力生活,并且最终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

叁。

星期六的晚上又再次去探望外婆了。欣慰的是她比前几个星期看起来还要精神多了,虽然她偶尔还是会像个孩子般耍耍脾气,但她不再掉泪也不再自责。

肆。

有时候待在钢琴前几个小时的时间非常难熬,常常感觉指尖都快麻木了,而手臂也有些脱力,甚至到最后我都不晓得自己在弹些什么,仅凭着无数次的练习累积的惯性把曲子弹完。这种感觉真是糟透了。但我一点都不希望去年的事情再次重蹈覆踏。

伍。

今天没有起得特别早,该做的事情也都还没做,只是想单纯放纵一下,让后在最后一刻才把事情都赶完。

3 条评论:

寻祤 说...

迷惘的心态我相信很多人都是一样的吧,不论你我他。

我也很希望可以更快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这样就不必一直生活在迷雾中。

说到考试,总感觉三月测验才过,距离下次考试只剩下一个月。实在太让人无奈了。

MiiKaeL 说...

啊。
妳會彈鋼琴耶。
好羨慕。

匿名 说...

我也有想过未来呢,住在光线充足的小木屋里,旁边有一大片的的草原和一些亲切的邻居。
请加油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