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016。下着小雨的午后

壹。

这三天来来往往的人潮比预想中还要多几倍,刚刚早上顺搭四叔的车子到东禅寺和南方寺一趟处理牌位和骨灰塔事宜,这样一趟来回比预想中来得疲惫,我不禁想到爸爸每次早出晚归,来来回回的路程比这一趟旅途还要长,可知他长期累积起来的疲劳有多少。然后我又难过了起来。

路途中好几次我都睡了过去,然后在几次装睡的过程中,我听见了妈妈和四叔的谈话,像是爸爸的顽固、对教育和事业的坚持,还有好多长远却无法再达成的计划。妈妈说,他唯一的遗憾大概是没办法再看着我们成长吧。我眼眶瞬间盈满泪水。

我脑海中闪过无数个画面,包括星期六最后一次的早餐、他微笑赞我很棒的神情、盘算下个假期待我们去澳洲旅行的计划以及好多好多。

我想我只能相信妈妈说的那样,他已经去了一个很好的地方,然后我们会在某一天重聚的吧。

贰。

昨天见到了我的一帮房友们,在视讯通话的过程我感受到她们的真诚还有祝福,她们还是很白痴的像平时那样三八逗我笑,我真的很感谢我拥有着一帮好房友。

那是我第一次和K拥抱,他写了一封信给我,真的很感动,然后想到同学们为我折的两袋纸鹤还有满满的祝福我便觉得好感谢,感谢还有那么多爱我的人。

叁。

在伟伦的部落格看到这么一段话:「Think all of the beauty still left around you and be happy.」
我想我现在需要很多很多的正能量让我重新振作起来。

肆。

突然想写一首歌给爸爸,很突然的那种。
像他离去的那样一种,突然的冲动。

伍。

感觉还有什么想对自己交代,但是却再也拼凑不出文字,也无从说起。

1 条评论:

wailun 说...

哭過後,收拾好心情繼續生活吧。
我相信妳爸爸會想看到妳微笑的樣子。

祝福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