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048。偷懒

壹。

距离年终假期还有两个星期,而我决定在接下来的两个月要好好放纵自己一番。所谓放纵大概就是做着一些与原则无关的事情。譬如在某个午后躲在房间,哼着奇怪的旋律,沉浸在无可自拔的幻想中,或像个疯子一样哭到失去说话的力气。

我大概是累坏了。

当K问我在家里的日子是不是过得很颓废时,我不知该如何回答,但也许是这样吧。反正大部分的朋友们的假日也是很随便的过。也只不过是混混日子。虽然这样的说法好像有点悲哀,不过大概就是如此吧。无论如何我还是很期待假期的到来,但愿在那之后一切都能好起来。我想我只是对不必面对人群这件事感到轻松自在。

贰。

妈妈换了一套碎花样式的床单,也是唯一一款让我迷恋上的碎花样式。我喜欢它有点旧时光的味道,即使是玫瑰花的图样我也不觉得它很俗,反而有种沉淀已久而酝酿出来的高雅。你大概不会相信明明只是这样一段描述我却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拼凑句子。或许是处于一个太舒服的环境下,总是特别容易犯困,害我又想睡午觉了。

好吧,就偷懒一下。

叁。

我想我是被饿醒的,又或者是被被梦吓醒的。梦见自己正在筹备杀人计划这件事无论从任何角度听起来都够疯狂。刚刚下午太热的缘故故意把冷气调得低了些,结果感冒更严重了,真是活该。

肆。

明明被吉他的和弦磨破了手皮,可是我却很有成就感,我想我大概离理想中的自己更靠近了一些吧。

伍。

日子那么长,走下去你会知道的。

3 条评论:

寻祤 说...

嗯,我们学校这个星期中三生就可以不用再去学校上课了。

假期的话我有很多想做的事,好吧,如果没有懒惰病的拖延,或许我真的可以把他们完成。

很喜欢伍的那一句话,很哲理的感觉。

筆恩 说...

真棒啊,你们都要假期了。
我反而要开学了 :/
好好享受假期吧!!

微子 说...

我们总是幻想或希望假期中可以完成某些事情,又或是筹备得很好,可到最后却总是什么都没做或是只完成了一半。

呵,总是没有毅力。
不过这一次的假期我还是小小的盼望了一下。

好好享受假期,生活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