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059。片段

壹。

我偶尔还是会想念三姨家的那三只狗,有一阵时间还因为少了它们的犬吠声而感到不自在。同样还有年头班上养的一只名为炒饭的仓鼠,明明才相处了几天却无故死掉。这也让我对收养宠物这件事没多大勇气,虽然我一直以来非常想养一只可爱的猫。

贰。

老家有一套旧得座位底部都明显陷下去的绿皮沙发。小时候喜欢赖在沙发上追着一部又一部的卡通待到晚上,而幼小的弟弟总是在组装乐高积木,不厌其烦地重复这样平凡的日子。

直到褪色的红框时钟不走了、老家前的大树被砍去了一半、而我们都在逐渐长大的过程中一次又一次地摧毁同样的天真,最后几乎什么都不剩。

叁。

我想明确的记录下那家咖啡馆的事。

关键字眼是小学期间、爸爸提早放工的夜晚、弟弟的宵夜、还有静僻的郊区。

我依然清楚记得咖啡馆内每盏黄灯的位置、座位的分布、一进门右手边有一排可随意挑选后购买的贺卡和一些与设计及空间感有关的杂志、圆面玻璃桌、藤椅、热腾腾的薯条被炸起的香味、香肠被淋上黑胡椒酱料的口感、被盖满印章后就可换取一杯饮料的积分卡、花茶的味道、被播放的七零年代的英文老歌、老板娘的笑容、柜台的L形设计、印尼帮佣总会记得在弟弟的薯条上添上番茄酱再附上一把小叉子的亲切样子。

然而如今已不复存在的人和回忆却好像有点不属于我记忆中的某一块,遥远而陌生。

肆。

今天是夏晴的生日。我在雨中送出祝福。但却无法很好地捕捉雨的形状。

2 条评论:

MiiKaeL 说...

文章有淡淡的憂傷呢。
是想念吧。

祝妳安好。
(:

筆恩 说...

看得有点难过,依然希望你一直都是开开心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