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070。温柔

壹。

我把自己囚禁在深海中。鲸鱼在我耳边低哼着旋律。行驶中的车子。惯性作用。电台。冷气。52赫兹。然后写一篇温柔的文字。

初一到东禅寺上香看花灯时,听见大舞台播放着爸爸曾经一遍又一遍在车上放着的大悲咒。那是我几乎能倒背如流的旋律。小学时期每个上学的早晨,甚至包括中学时期好几个不打算起来的星期一。后车座的扶柄上总是挂着几件整齐的西装外套。我偶尔会把手藏在口袋里,或是把玩着领带(单纯喜欢残留在布料上的冰冷,而且手感也滑溜溜的)。

我想象悲伤。我想象烦躁。我想象任性。我想象越来越模糊的声音。我想象我正很安静的入眠。

贰。

大家的留言都很温柔。我也想对全世界都温柔。我还在想着要怎样形容给我这份温柔的人们。

嗯。我要先学会对自己温柔。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也得對我溫柔 嘻嘻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