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072。不完整的语言

壹。

敏感的鼻子平均每隔一个星期就犯病。住进宿舍以后似乎更加频仍。每次说话带着浓厚的鼻音会让我心情非常糟糕。直到最近我发现这样也挺好。关上灯、闭上眼睛之后,只剩下自己和自己的对话在空荡的空间里还有一点温度。所以当它听起来不像是自己的反而让我比较安心。

同时我深信,寄宿在我躯壳的灵魂正是需要这样一份心安理得的温柔。

贰。

妈妈最近在专研烘焙。首先从基本的海绵蛋糕开始。所有的东西需要按照正确的顺序进行。而秤磅总是能给予正确的数据。搅拌。和面。烘烤。等待。

我喜欢观察她在厨房忙绿的样子。

忙碌的双手。沾上面糊的脸。隐藏不住的小期待。

叁。

标记。实践。理智地占有。

然后到最高的地方看最漂亮的星空和最璀璨的烟火。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用自己的双眼鉴定这个世界存在的意义。

肆。

偶尔不想把话说得太完整,却又需要一个可以倾诉的形式。所以总是想尽办法用最简洁的文字概括所有我想说的话。

诗大概也是这样吧。

书写。压缩。解放。被啃噬。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希望把话说得太完整的时候总会写下只有自己懂得句子还有各种缩写哈哈哈 :)

ps:// 长发很好啊,可以做很多造型!舍不得就继续留到自己腻为止吧哈哈 :p

筆恩 说...

要多照顾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