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083。想睡的兔子

壹。

我的左边和右边总是不太一样。无可置否地表现出委婉的说法。被命名的事物本身合理的拥有了自己的逻辑。所以所谓的不太一样也只是在认知上给予不对称的事物一个合乎逻辑的名字。比如我右眼笑起来的时候比左眼大。我左眼的卧蚕比右眼的深。左嘴角笑起来的弧度和也右嘴角不同。

不对称的后背令我害怕被拥抱。

贰。

我们约好要去旅行。约好要变得擅长独处。约好要各自精彩。

而现在只需待彼此都好整以暇。

叁。

语言的抨击在静谧的空气中被引爆。被愤怒侵蚀的瞳孔在缩小的同时映出你影子里悲伤的形状。你在和过去争执。你的不安在酝酿中被打翻。你无法承受信任的重量。

肆。

据说只要阅读《想睡的兔子》三页之后就能立刻入眠。这听起来就好像魔法一样。好神奇。妈妈已经好久没给我说睡前故事了。我想象自己是一只优雅的鱼。蓝色拥抱了我。我拥抱了寂寞。然后在温柔的水声中沉沉的、沉沉的睡去。

我也担心魔法会失灵。

所以或许我只能是一只兔子。

一只想睡的兔子。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的左右脸不对称,眼睛也一大一小,还有很多很多。
我想也许所有小小的不完美拼凑在一起就会变完美了 :)

微子 说...

嗨,亲!
我最近也是难以入眠,这魔法我也想学学,是哪儿的故事呢?
希望你以入美丽的梦想,遇见你像遇见的人,成为最美的自己。

睁开眼的那刻依旧是美好的。
我最近预试真的很忙呢,去年的你也如此吗?
:)

MiiKaeL 说...

我來了,打聲招呼。
最近我的睡眠時間變得異常珍貴,不需要兔子就可以輕易入眠了,呵。

姎艷 说...

最近好忙好忙以致都没有时间好好的睡觉,更别说做自己喜欢的事。

一切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