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091。只是还不想睡

壹。

想着既然大半夜睡不着还不如试图藉着音乐的力量让自己入眠,结果反倒让文字在一阵推挤与狭促的想像中翻滚推进。接着一发不可收拾。

被冲动驱使的大脑是没有支配力的。为了得到对于倾诉所回馈的满足感,我竟然愿意舍弃舒适安逸的床身,持着纵然牺牲睡眠也要贯彻到底的执着,以这种煎熬又损害视力的方式进行写作。真不敢相信自己可以愚蠢到这种地步。但愿这微小的动静还不足以把熟睡的母亲惊醒。

贰。

听着绮贞的歌我又想起了声音采集计划的事。一个我一直都觉得这概念很酷的计划。一般来说我非常害怕遗忘或被遗忘。但越长越大就发现听觉似乎变得迟钝了起来,很多围绕着的声音都难以再想起来。我甚至记不得今天听见了什么。

叁。

最近大家总爱问我在家干嘛(并且是在一种极度不信任的状态下,用着几乎笃定我在没上线的这段时间里理应享受着无比充实的生活的语气)。我感受到在这些泛滥的关心下(这绝对没有恶意)所持有的好奇。然而再具体的说明似乎也无法把我的日常描写得更加健康,其中也只有收拾行李这件事需要比较严谨对待。还是我应该诚实地透露自己正在为接下来失踪的三个星期做足准备比较妥当。

肆。

六月下旬开始爱上足球的弟弟现在的皮肤就像抹上一层蜂蜜在阳光下烤过的色泽,可能还有焦掉的味道。

反倒我当初嘴硬说着要坚持一星期两次的运动量,结果迄今什么努力都算不上。

我有很多听起来很不错的计划,但实践永远是另一种打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