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104。不特定的场合

壹。

乘坐陌生的车子穿梭黑暗。金属音乐作祟。吸入大量无法从车窗排出去的。像是参杂了别人身上过期的香水以及空气中有毒的烟。令人眩晕难受。流动的气体困在狭窄的空间内。等待更大幅度的扩散或是被分解。

贰。

适合享用午茶的下午大概是这样。

刚烤好的饼干。芝士热过以后散发的香味。煎饼用的平底锅。巧克力融化的形态。玻璃罐。灯光。音乐。

经过厨房时看见楼下的房客在烤披萨然后想起了妈妈在家时的这样一个午后。

叁。

陪弟弟出席一场音乐会。礼堂目测可以容纳几千人。舞台虽不大但灯光调节得很好。表演者穿着精致的礼服。就像中世纪的舞会一样。优雅地演奏曲目给想跳舞的人尽情跳舞。发光的琴。暗红色的帘幕。结束前的插曲。金发先生操着简单流利的英语进行谢幕。

1 条评论:

CatDiana 说...

小学时曾出席过音乐会,那是第一次,后来也没有参加过了。虽然我不是很明白他们所演奏的曲目带些什么样的含义,但一场音乐会真的会让自己陶醉在各种各样的情绪里。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