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131。我不会亲吻你


壹。

电台有个老歌环节叫“非卖品”。妈妈很喜欢收听非卖品。很多已经再也找不到的唱片和声线都躲在收音机里随手可以切换的频道。而这些歌曲的魅力在于它可以轻易把你带到另一个时空里。用妈妈的话来讲,这些歌就是她年轻时候的样子。这种形容方式令我感到动容。

贰。

傍晚看见隔几户的阿龙骑着摩托车,就像一直以来的那样,穿着宽松的衣服遮掩不符年龄的啤酒肚。他这么多年来依然没改变的地方令我稍稍诧异。小学的时候我们经常一起玩耍。应该是说阿龙经常到我家来按下一连串骚扰门铃然后兴致勃勃地邀请我和弟弟陪他去做一些无意义的冒险。有一段时间我们关系很好。甚至可以说,阿龙就是我们放学后的娱乐。弟弟当时蛮喜欢和他混在一块儿。后来上了中学我就很少再碰见阿龙了,虽然他还是住在离我家几户以外的房子,可是我们已经陌生得以至于打个招呼都会尴尬的程度。但我永远记得那个记忆中的阿龙。在表姐还没毕业、表哥还没结婚、我还是在学校里无法拥有容身之处的小孩的过去,我们曾经为了消耗整个停电的晚上而骑摩托车四处游荡坚持不回家。

叁。

爱惨了21 Pilots主唱最近翻唱的一首旧乐团的歌曲。所以我不喜欢Y时不时会表露的那种态度。我不想拥有这种不健康的竞争心态。

我不会亲吻你。

而那或许是我如此依赖吉他的大部分原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