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140。雨天会发生的事情


壹。

即将营业的店屋正在进行装修。店面前方的墙被打通了,大概是打算安上落地玻璃窗,而后方的墙壁开了两个四四方方的洞,一个门一个窗,毫无遮拦的视野可以直接看到对面整片森林,光线从右上方的对角线射下来,植物们就如同被框起来的一幅画。午休的男人穿着牛仔外套倚在边沿,侧着脸,点燃一支烟,让我很快就迷恋上这幅场景。

贰。

这个季节的雨留下的湿润足够弄湿晾在屋内的衣裳与鞋子。但我喜欢呆在户外。因为没有炙热的太阳试图烤焦我的头发。我住在只要一打开门就能看见树林的山腰上。今天出门的时候没有看见那位爱散步的老奶奶,可是她家门前的花朵依然被照料得很好,没有杂草,叶子也经过修剪。我偶尔纳闷为什么住在这里的人们都鲜少养宠物譬如狗。因为我四姨家养的那只狗总是在我回来的时候摇着尾巴绕着我转,期待我带一些见面礼回来,虽然有些粘人可是还是惹人怜爱的。

叁。

学院有个古筝老师常常在为不同的古琴调音。我到的时候她正好在调新琴。可能是下雨的关系所以我觉得今天的琴声特别有情调。我觉得弟弟会很喜欢这种气氛。用他的词来说就是很方文山。如果这时候弹一首青花瓷就再适合不过了。但不管再怎么诗意,雨天也还是雨天。它的独奏本身就是一首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