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173。无题

壹。

喜欢的东西总是在规律地消失。简直就像是定期会发生的事。尤其气味。难以通过口腔与鼻腔复刻而被排挤在记忆边缘。有的时候是一个眨眼的过程。一句对白。一场自我的逃亡赛。但更多时候是明早醒来以后就不复存在的悸动。那么自然又稀罕,越小心翼翼的保护,消失得越快。我没有办法阻止它逝去。只好放弃去喜欢更多的东西。因为疯狂只会让人疲惫。尤其不相互的爱。后来顺利留下来的全是一种惯性的坚持。我是直到最近才想起这些我喜欢过的一切都跑到哪里去了。恰似一道影子,成为我每天在镜子面前看到的自己的模样。

贰。

在漫长又不想被打扰的周末里,我倾向于把自己关在房间,扭开音响就播放起一整天的Youtube歌单。有喜欢的歌一般都会听两次。不合口味的三十秒后立即跳过。是这样的一种任性。一整天是怎样的概念。光是听着就很容易产生厌倦。我经常会卯起来把以前写过的词拼成一首诗,在没有听众的卧房里大声朗诵,或是录成一支demo独自享受。要说有什么期望的话,那么大概是直到现在都还在等待一个可以分享这些小品的听众出现。

1 条评论:

MiiKaeL 说...

有時候喜歡的感覺消失了,而我們還捨不得忘卻。
就已然變成一種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