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181。风情万种的倦意

壹。

八月基本上不是浑浑噩噩就是心浮气躁,尽管怠倦,却也不至于无所事事,不过是没什么意愿与谁深刻谈论,只管奋力吸取电台与杂志里每一个未曾听闻的字眼。寄给报社的诗由于涉及大量的暗示与赤裸,所以被退回了好几次,但我仍旧没有反省的意思,也不想改掉任何一项使它暧昧不清的元素。他们想要避开的敏感部分,正好是我想要与之坦诚相待的直觉。

贰。

潮湿的日子里,花盆四周会积满水。这些水份虽然不足以淹死一盆植物,却在不经意间松动了牢牢被根部扎紧的壤土,这时候除了把溢出来的水排入沟渠之外,还要祈祷午后的阳光够猛烈,好让多余的水分顺利蒸发。浮游生物总是在我凑近观察的地方飘移游动,经过雨水的洗涤,就连路过的斑点狗身上的污垢都淡去了一些。我想起Y不在的那个下午,我和L根据自身品味所涉猎的有关电影文化的推介序时,那股油然而生的充实感,竟与此刻如出一辙。假设当时L说要趁着长假约我去不丹自助旅行,我很可能什么都没想就答应了。不过在此之前,我应该会先和表哥到日本一趟,见一见好久不见的人,顺便走马看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