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200。你问我过得好吗的那天我想对你说的话

壹。

你说你对于我每年都为你送上生日祝福这件事深深感动。我想说我知道被遗忘的滋味,也知道想被记得是怎么一回事。毕竟我也渴望。或者曾渴望过。我不害怕孤独。可是我害怕不被孤独所爱。人们常谈论爱,且是大方阔谈,但是对于孤独如此隐私的情绪,却总是不经意地有所保留。像我就甚少和别人谈论自己,更别提关于爱与孤独的话题。这互动本身就令人不舒服。非要说是什么程度上的不自在的话,大概和过剩的意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比如很久以前梦见自己坐上一辆正从悬崖边摔落而下的车子,于是后来那种坠落感就不断出现在梦境以外的地方,缠着我不放。往后的日子,我抱着这份坠落,长成一个不懂得倾诉的个体,也以此形成一种状态,导致我孤独与快乐两者独立并存。若我说:嘿,我即快乐又孤独。你根本没办法从话里挑出什么毛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