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

212。絮絮叨叨

壹。

开始在大众书局网上订购起杂志是去年年杪发生的事。简而言之就是通过邮寄与过账卡付款,把好不容易存起来的零用金都投资在《联合文学》上,而且是很干脆的那种。整个网购的过程可以说是独立又轻松。那是除了领取稿费通知单以外,收信栏上会出现我名字的时刻,感觉自己瞬间拥有了能主导生活的自主权。因此我打算待有能力之后,积极收集其他类型的杂志,不论种类。比如有名的英文杂志《Cereal》和《Kinfolk》,还有科普与杂学类杂志。弟弟一度被我说服说要去当某个杂志的编辑人员,现在想想那真是我能给他的最有建设性又富有文化考量的建议。

贰。

由于是在二战期间书写并罕见的保存下来的文本记录,《安妮日记》于文坛中一直处于一种屹立不倒的地位,作为对战争写实的观察,也披露了犹太人在其恶劣情形下所持有的恐惧与对自由的渴望。这本日记在战争解放后被出版且广为流传,相当于当代的精神产物。然而从我的观点来看,安妮的文笔并不精湛,相反还有些幼稚不成熟,但或许她语气中时不时展现出的针锋相对和愤愤不平是对于战争和命运的倾诉。毕竟她还只是未满十六岁的孩子,在那种情形下你还期望她内心存在什么更加平静的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