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220。我们所拥有过的时间从来就和年龄不成正比

壹。

复活节假期结束后的几天家里多了个住客,是一名二十一岁但已成婚的法国女孩,名叫朱莉,虽然那个“朱”我一直发不出来。朱莉大学修读的是语文,通晓六种语言,在英国的一份实习工作是教授难民英语。麦克说她将会在这里住上两个月。她年纪轻轻就去过好多地方,还是个业余婚礼摄影师,在她大方分享自己与友人的婚礼照时,我觉得丰富的灵魂果真令人向往。关于朱莉的丈夫来自摩洛哥这件事我是有点讶异的。在这之前我都不知道早婚在法国是很正常的现象。前阵子和H简单寒暄时他感叹好多对他曾经看好的校园情侣不是感情淡了就是说散就散,比起厌倦我觉得更多是因为他们追求的人生本就不太一样,也没什么爱或不爱,我们还过于年轻去探讨那些。但比较糟糕的状况是因为失恋而酗酒。这是合法年龄买酒的坏处。因此我认为朱莉非常幸运,在那么年轻的时候就能确定对方是能与自己厮守一生的人。像我的话想找个人爱都难,才没时间去纠结分开的问题。我以前一直觉得社会对于未成年人的保护与管制实着烦躁,因为不被允许,才会令那么多青少年想要破坏这些规矩。像我还蛮长会忘记自己已成年,虽然车开得不太好,也不太喜欢酒精就是。对我而言,长大带来的唯一改变是我变得越来越敢表达自己了。我越来越确定自己是个怎样的人,也更加敢爱敢恨。中学时代时我一直告诉自己,有机会我会先离开,现在想想还好我当时没有提早先走,所以于我而言遗憾永远不是一种选项。关于个人的公开性我始终保持中立的意见,必要的时候我会告诉大家我在干嘛,但我还是不觉得分享是一种义务。比起交代我只想深层去感受。比如看见A穿花衬衫的样子会令我联想到詹姆斯。比如通过手机视频直播的陈绮贞演唱会拖慢了我赶作业的进度。比如戏中查理的演技让我哭了好多次令S直呼难以忍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