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

240。夏天的雨

壹。

《日安忧郁》里的忧郁是染上迥异色彩的夏天,炎热并豢养着无以名状的荷尔蒙情绪,这远比它的词性,或是那些与我所知的,人们对于忧郁的固有印象,更具有冲动性。原原本本呢,我认识的忧郁只发生在赤道地带的雨季里,因此总是空荡而潮湿。像是困乏与霉态,才是我认知里比较符合忧郁的整体状态。躁动或蒸发其实更接近艾里欧十七岁时在意大利度过的暑假。尤其表现方面。在榭丽家的第三天,气候就快要入秋。除了海拔九十米下的矿场以外,威尔斯只有一大片的草原和放牧中的羊群。榭丽说这个地方静得只适合休息和思考。我极为同意。有的朋友过来睡了两个月。什么也不做。而我将在这里度过本应寂寞的圣诞,也将把一整个夏天关进阁楼的房间里,做着少年艾里欧总是在做的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