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

263。二十多岁了我也不再祈求什么不实际的新年愿望

壹。

被迫掀开的新一年,在还没稳妥善后就已准备蓄力前进,仿佛有人在快马加鞭似地鞭笞着追赶,又像是早晨通勤时被人潮涌下地铁站般的不可抗力,导致心态与实际经历之间有着严重的偏差与错位。我想象中的二十多岁并没有如期而至。倒是逐渐明白成年人偶尔显现的孩子气缘由何在。甚至偶尔会抱有这样一个幻觉:误以为自己由一个十几岁的灵魂被偷渡到一个二十多岁的人体内,成为永久租户。这种虚有其表的年龄与不成正比的成长落差令我苦恼。外界的时间早在成年礼那天以后就以倍数飞驰。而藏在我体内的,一个独立的、时速不一的时钟,随着日子的增长也与之拉开了距离。碎片化的网络、讯息与媒体令我疲惫。于是这几年我越来越少写。或许是松懈,或许是注意力的转移。确实是好一阵子都想不起来写的理由。规律的日子里,见的人少了。更多的时间都专注在别人身上,专注在经营一段感情。对于日子的流逝我逐渐失去实感。硬要说有什么期望的话,那大概是希望能够增加写作的频率。

1 条评论:

Wendy C. 说...

新年快乐.
这是个迟来的问候:P
希望2021年一切顺利,健康快乐. 注意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