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134。你沉迷的想象


壹。

鼓队的学妹送了J一本自制的纪念册,封面是清新的图文和摄影作品,还贴心地在列印时附上J的名字,如此独一无二,让J十分宝贝。我煞羡慕地说我也想要一本。她显然有股油然而生的自豪感,用着骄傲的口吻说那就自己动脑筋将其诞生吧。诞生。J一如往常地喜欢应用一些奇怪的字眼抽象表达(尤其倾于把动词当作形容词使用)。我不知道她是故意的还是真的对词性没有概念。反正她就是时时刻刻想要表现得和别人不一样。但我不讨厌她那样。那正是她充满魅力的地方。

贰。

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没有耐心好好读完一本书,不像多年前在可以为了一本哈利波特而不吃不喝一整天,关在房间里铺张我的想象。是那样一种程度上的迷恋。明明不完全能看得懂那些密密麻麻挤在一块的文字,但就是一点也不沉闷,每天每天从醒着到愿意睡着的时光都在想着同一件事。就在前几天经过书局时我无意间发现哈利波特重新装定了。我草率浏览,却发现自己已经不太记得当中的情节,仿佛好久以前写来安慰自己的话,早已变成从另一个远方寄来的陌生语言。无法完整起来。

叁。

S说毕业并不可怕,她已经厌倦了日复一日的生活里,每天每天持着奇怪的担忧和焦虑苏醒,漫无目的地重复追赶与被追赶的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