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046。困在雨中

壹。

我的记忆一直停留在星期日晚上车里度过的那段时光。车驶得不快,窗外下着细得不能再细的毛毛雨,而车顶的天窗是开着的。那似乎是夜空特别靠近我的一个时刻,仿佛我们的距离就只是一片薄玻璃的隔阂、那般触手可及。每当车子经过一盏盏路灯时,橘黄色的柔光便会透过天窗倾泻下来,偶尔在玻璃的反射下会像星星那样发光、又或者形成漂亮的光圈。这些散聚的光束会在车里逗留一阵子,然后褪去、消失,直到经过下一盏路灯。而我的心也随着这些光影穿梭在夜景中、流浪。

我还清楚记得当时的自己有多强烈的渴望这趟车程是没有尽头的。

贰。

考试以一张糟糕的数学试卷作为句点。不知道是因为自己潜意识不想去在意还是就只是真的不怎么在意,我并没有过于过于介怀或者抱有自责的心态,也许更加合理的解释是我已经对于在乎一件事情感到疲惫不堪了。

叁。

回来的路上雨下得很大,雨丝像一层薄雾一样遮挡了视野,看不清前方的路。除了哗啦啦的雨声,依稀还能听见那几首不断重复的旋律,凝视着天空和玻璃窗上的水滴,我希望这瞬间能静止下来。

肆。

我一直记挂着 被他旋转着的雨中的操场
为什么是你而不是我
为什么是这里而不是那里
为什么不是之前不是之后
不断地想把发生尽可能地延后
又不断想在那个不存在的地方
这就是旅人的矛盾
这就是旅人的感伤
我想到你离开以后
我们的城市好寂寞
我的鱼已经游回了大海
剩下我在干燥的鱼缸醒来
我记得童年的有一天
上课钟声响过了
一场大雨忽然猛烈地下起
在广阔的空无一人的操场上
我曾经那么吃惊地看见
看见你正在雨中旋转
我看见你快乐地微笑地旋转
闭起眼睛仰着头全身湿透
仿佛正在全力发动一个
被猛烈的雨水浇熄的引擎
然后你就要飞起来了 飞走了

那个空旷的雨中的操场
那个在雨中旋转的少年
我再也没有机会告诉他
我曾经多么羡慕他和他的旋转
我一直记挂着他在梦中的童年
和那个被他旋转着的雨中的操场

吴青峰<雨中的操场>

伍。

想开始试着收集几米的绘本。

陆。

讨厌太完整的准备。那样感觉好像必须随时准备失去,又或者已经准备好随时离开。

柒。

雨停了,天却暗了。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看你的博文似乎永远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哽咽。
一切都会习惯,都得习惯。
我不喜欢雨季,总觉得雨季把我的心情都凉的忧郁。
想对你说,刚考完了试,小休息一会吧。
这些日子你都累了。

毕业之类的,我想我会习惯的。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