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100。絮语

壹。

校长在开学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埋下的炸弹。在油上橘色以后看起来更加闷热。而我以一种蓄势待发的状态。忍不住抱怨他的刻板与不体贴。我看见车灯闪烁不断的早晨。不必早起的感觉原来那么好。

贰。

礼堂里一阵骚动。喧哗。高亢。无法冷静。我利用声音掩盖自己快要被淹没的意识。熟悉的人们在褪去羞涩和退怯之后闪闪发光。

叁。

我并没有故意为自己建筑一道墙。相反正很努力地把这样一个事实描写得更加写实一些。是这个小小的空间让我感到安全且完整。并试图在我尝尽办法破坏的词藻中涅槃重生。

肆。

星期天的早晨妈妈把电台开得好大声。但我依然还没有起床的打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