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113。于是我坚持写下这些

壹。

我一直都没办法写很长的文章,虽然我不确定这种在还没尝试就已经感到沮丧的笃定是如何形成的。也许潜意识里比起不擅长反而已经认定自己没有能力去完成这件事。需要耐心的铺垫和伏笔不是适合我的写作方式。与其变得疲惫,我宁愿依循任性的灵感,反正对于很多想象我也无法加以描述,何况要蓄意让所有值得僵持的部分变得清晰透明。

我并不知道要向谁解释这件事。之前有段时间怎么也不愿承认所以变得悲伤,敏感,又焦急万分。我一直都知道我无法寄居在单一个故事中。

贰。

我依然对年幼无知的自己一无所知。那个在狭隘的厢房里哭得稀里哗啦如同失去全世界的自己何其陌生。大人一览无遗的坚决。我宣告失败的争取。最后和所有被大人狠心拒绝后的孩子一样,难过得开始讨厌起大人来。我只记得我哭得好累好慌,听厌了大人口中快用光的安慰后才终于舍得停歇下来。

叁。

刚追完从男同学那儿借来的猎命师传奇,恰好看了好一阵子的连续剧也终于在今晚宣告大结局。害怕面对所以不断拖延真相即将浮现的时机。就算是生日快到了,我也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表情庆祝这种日子。

1 条评论:

微子 说...

字数虽不多,可我总是可以在亲的文字中得到感动。文字有时候就是那么神奇,明明不是那么的震撼 ,明明是那么简单,却可以在平凡中感受到温暖。
虽然并没有人在觊觎,可我也总是不能十分坦然的表达出原有的生活和感受,总是害怕不小心被看穿了。我们都一样,相信大家都是如此。:]

高二生活相信会很忙碌,一切加油,亲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