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132。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壹。

关系算还不错的朋友告诉我今天是她生日。我非常真诚却又略有些愧疚地对她说了声生日快乐。我告诉她明年我会记得的。她说那种约定太遥远了。还是顺其自然吧。

贰。

司机伯伯向他孙子说话的表情像极了我爷爷。被爱着何其幸运。我曾经也是个聪颖的孩子,机灵得像个小大人。而那很可能是造成我迷恋童年的大部分原因。过去的日子有太多人替我承担风险,所以我才能够那么理所当然地活着。

叁。

我遇见很多的老人,他们大多数都拥有同一双眼睛,后来有一部分的我在无形中变成了当中的样子。于是我懂得为何记忆中的他们总是如此鲜明不脱色。

肆。

我不相信眼睛所看到的。而你说只要我统统说出来你就会知道。可是你不知道。心也是会欺瞒的。

伍。

少数时间我在纠结要如何逃脱如今的生活。多数时间我在纠结要如何逃脱如今被她随意掌控的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