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233。也没别的好说了

壹。

有多少浑浑噩噩的夏天,像这样以一眨眼的速度挥发,把无所事事的我与称为思绪的假想物质困在偌大的房间里,企图营造一个立体的宇宙。我们都知道脑神经的奇妙之处却很难解释我们唤作思想的自我意识感。而摇晃颠簸的日子在去掉青春期的恍惚感后,暂且变得明亮且清醒起来。前些天是T的生日,远在哈尔滨的她,估计还有几个星期才能回来,也不知道有没有蛋糕吃,因此我已经做好请客的打算。她和我通话时总是脱离不了一种失措的状态,迷茫且混乱。S告诉我这是年轻才有的困扰。让我对于明年奔二这件事多了一份实感。在这之前,我遇过的很多人,尤其辈份年长的,都一个劲儿地告诉我他们的人生道理,却从不过问我自身,只是惊艳于我的年轻。或者说,比起我,他们更惊艳于自身衰老的速度。所以说实话我习惯了。但那不影响我对于年轻很多时候存在着贬义的看法。我曾一度憧憬于成年人的磊落。那种只需要全心全意专注于自己的透明磊落。但或许过不久我会与其他人一样开始怀念年轻这件事。妈妈倒是认为我对世界漠不关心的封闭是自我中心主义的表现。我对于这控诉甚是不满。毕竟我并不是从某一天开始就是这样的。小的时候没有人教我怎么正确的表现自己,所以我以为只要做大人做的事情就是正确的。说起来,在这个时代还写着部落格,我也算是一枚老古董了。最近呢也并没有什么伟大的计划,就是想和弟弟吃个晚饭,可每次送他回宿舍的时候,那种哈巴狗一样可怜兮兮的目送眼光总让我浑身不自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