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253。二十岁生日以后

壹。

生日那天我在干嘛呢。竟然没发贴文。虽然迟了些,但我决定还是要上来支支吾吾一番,以便改日重温时能清晰记起这些细节。首先,我收到了人生近五年里最棒的生日礼物。录音界面、MIDI键盘、耳机与其他相关物品和软件。我妈答应让我买的麦克风我还没时间仔细挑拣。谢谢Z的贴心小眼,观察入微。其次,在即将结束的这一年里,我猛地发现自己半被迫的学会了很多原以为不会有所起色的生活技能,比如下厨,找房子,打电话联系客服,主动写邮件解决相关问题,和朋友去欧洲自由行,面试找工作之类。这过程中不论吃了多少瘪都还是硬着头皮撑了下来。和弟弟谈起的时候我才察觉一年的时间就把我们之间的经验差距扩大了。尽管他比我更胜一筹地依旧是驾车技术。人在异乡真的一点也不容易呀。如果我没遇到Z的话,或许这一整年过得更加糟吧。前些天和J说我起回国打算,实习毕竟已经确定下来了,十月打工的事也都安顿好,目前只需处理手续上的事情和准备教材。然后她邀我去净滩。我懵了还以为是个沙滩。我的中文果然退步了不少呀。环境逼仄。写下这些是为了纪念我第一个迈入二字头的生日。虽然这并没有让我突然有了稍微长大一点的错觉,可是怎么说也算是一个分水岭。毕竟十多岁和二十多岁的人生还是有差。最近我更有所感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