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2日

234。我模仿从前的自己会写下的字

壹。

这阵子我总是穿着十三十四岁时的衣服以及一双夹脚拖,在有限的出没地点内打转与往返,过着几乎和从前相差无几的日子,我甚至看不出镜子里的我与过去有什么区别。早晨经常被饿醒,也不按时吃饭和睡觉,像是蓄意透支着自己年轻的身体般,一整天下来只是进行着封闭式的阅读。快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也不曾遇上相识的面孔。偶尔略过午餐,就这样独自一人待到晚上,沉浸在没有对白的日常里。尽管经常觉得这样的自己很病态,但得以周旋在颠倒之中又何尝不可。它像是对于我早已逝去的青春有了的某种延续。


我回想起在即将升中学和那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习惯像男孩一样穿着的自己,以及对于所谓的女人的打扮可以抗拒到某种极端的程度,是至今听闻仍会不经意蹦出来的反抗心理。尽管我自诩掩饰的还不错。后来这种情绪在书上获得解释。称为女性的自我厌恶。我并不知道这些日子结束以后会不会在未来的某一天以相似的形式继续下去。但我希望我能永远记住少年时期的自己。


贰。


虽然毫不相干,但去年语文老师放给我们看的葛兰唱卡门的视频终于被我找到了。感觉很新奇。令我再次爱上那年代上海的爵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