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235。每一天都是一种练习

壹。

学校对面新开张的酒店生意特别好这件事我是最近才知道,据说开房的人当中有六成是学生党,真是一群新新人类。名字和年纪我就不方便在这里加以叙述。听弟弟说起的时候,他的口吻就像在描述今天的天气那样轻巧、随意,像是再平凡不过的事。我无法理解这种把性当成消费的行为什么越来越常态化。像是一种潮流或是趋势。说这话的时候我大概就像个老太婆,值得吐糟的是,竟然还差一点出生在千禧年代。这么说来,我妈其实很高兴我脱离了那群没什么生产力的同学。我也很感谢身边扎根稳固的极品友人们,正是这群不按常理出牌的怪胎们,让我能一直都只专注于自己。尽管我已开始意识到外界与我之间的隔阂。这一阵子最富有挑战性的事无非是跳脱自身在写作时的固定框架与文法秩序,得在投身于其他外语之余也想方设法维持着文字的质量。虽然生长在马来西亚这多元社会,但其实熟练的操纵语言这事真的需要很多练习。H说他除了读书以外没有其他的娱乐。我想这也是个很好的练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