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003。零散的画面

壹。

偌大的电影院中弥漫着低温的空气,我的感官如同麻痹了那样感受不了半丝寒意。一种精神上的空虚捆绑着我。我好难受。我从没像这样恐惧过。那是一种潜伏着的恐慌,在你不以为然的时刻侵略,然后在某个下午醒来以后,蓦地袭卷。

至少我掩饰得还不错。

贰。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车子开在刚下过雨的雪邦路上。

电台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播放温拿38大跃进的演唱会片段。妈妈也从那年代流行的喇叭裤开始拾起了一些零碎的童年回忆,有她在十七岁的某个考试后倒闭的电影院、戏院前贩卖的糖果名字,甚至是最后一部看的电影是由刘德华主演这点都令她回味无穷。

然而一眨眼,她已从十七岁的少女蜕变成四十岁的母亲。

叁。

我喜欢一种沉静的美。它可以是一朵在春天盛开的玫瑰、一家老招牌的面店、又或是一条褪色的巷子。

它们安静地被放置在某个地方、矗立着,且沉着地绽放。

3 条评论:

MiiKaeL 说...

如果可以,絕對不要吝嗇地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

寻祤 说...

亲爱的,祝你一切安好=]

筆恩 说...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只希望你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