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010。结束前的两三件事

壹。

整个假期中我曾无数次决定要早起,然后许自己一个完美的早晨,然而无奈身体常常都忤逆理智,仿佛在嘲讽我无法得逞的计划。

多数的早晨家里都是很安静的,包括今天。我穿着最爱的T恤,还是特大号的那种,准备为自己做一份早餐。嗯,老样子是鸡蛋面包,不过这次决定不用花生酱改用果酱,以及一杯泡得异烫的热牛奶。

(我原本计划要做的事情有很多,但在我起身后便忘得一干二净了,于是事情演变成我坐在这边打着断断续续的文字,身边躺着两本书,一本漫画,还有一把我终于得到手的白色吉他。)

贰。

前几天去探望外婆,她瘦得令人心疼。枯燥的手像柴枝般瘦小,但眼瞳却比任何时候都还要熠熠生辉。

她像个孩子般,需要哄、需要耐心、需要包容。

叁。

我总是想拼尽办法挽留。在养成以文字记录生活的习惯后,还是会害怕自己在书写的时候疏漏了什么。

直到某个闷得发慌的午后,我待在房间,让自己沉淀下来,然后无意间在脑里自行翻弄、抑或说是寻找着某个记忆片段的时候,那些我以为早已忘了的回忆,甚至是更详细的细节画面,也都沉甸甸地向我袭卷而来。

肆。

原本假期拟定的晨跑计划在各种大大小小的诱惑和不明因素中不了了之。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感觉在假期前计划好一堆要做的事情,全在迟醒以后忘得一干二净。TT

我也习惯了每一放学回到家坐在书房上晾干头发时候会低着头写今天学校发生的事。像,在努力记录青春,永远都害怕遗失了当天的美好。

不期望开学往往有很多很多理由。
开学快乐:)!

我们一起加油吧。
为你的统考,各大的考试。
我为我的高考。

微子 说...

其实假期我也曾告诉自己至少不要像从前那样睡得日上三竿才起床,可是整整的一星期我却只做到了那仅仅的两天。

又开学了,忙碌的生活又会再次来临。
加油吧。:)

MiiKaeL 说...

開學第三天了呵。
開學愉快。


p/s:我的黃昏跑步也只實行了一天啊。*愧疚中*

匿名 说...

假期計劃尤其是晨跑這種的我從來沒履行過哈哈哈。祝開學愉快 :)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