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017。丢掉绝望

壹。

这几天下来累积的每一个画面像卡带那样不断地重播在我脑海里,反反复复的似乎是怕会漏掉哪个细节般,从星期日晚上漫长的等候、被告知噩耗而崩溃的那一刻、无法释怀,到最后与自己妥协、在火化场送走爸爸最后一程。一切来得太快,我有点来反应不过来,于是只好在脑海里自行把画面裁截下来,再以慢速度播放,好让我适应。

经过师傅和爱眉老师的开导,从最初几天完全崩溃的状态直到现在能够以较乐观的心态面对爸爸的离开了,而过程中耗费的时间比我预想总还要短暂。我始终相信爸爸会一直守护着我们,只是换了另一种方式与我们共处罢了。

贰。

就在这没有房友们陪伴的一个星期中,我偶然想起J曾经和我提过她所做过的一场梦,然后想着想着便联想到了在我们当中最经常做梦的Y,她梦见的多数都是些有趣的事情,而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梦到什么了,甚至连空白也没有,只有睡前和睡醒后的记忆。

叁。

K在这几天当中都会抽空来看我,甚至今天为了能送爸爸最后一程而特意请了事假参与送殡仪式。在我许多个幻想的画面中,尤其对于未来的遐想,我偶尔会把K计算进去,又偶尔会把他从中抽出来。我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赌上这一把,毕竟未来有太多的不确定,但同时我又希望他会是陪我走到最后的那个人。

我想我只是太小心翼翼保护自己梦想的形状。

肆。

又下起雨了,而寝室内一片漆黑。但不晓得为什么这几天我对黑暗都不敢到恐惧,我感觉到有光在守护着我,无形却又令人感到温暖与窝心。

6 条评论:

微子 说...

心琴,你好勇敢。

你比我想象中得更坚强。假如事情是发生在我的身上,我不知可不可以也那么快地接受身边的一切事情.....

希望你往后能过得更好,也希望,你是真的能够接受一切。

我也好久没做过一场好梦或是噩梦了,脑袋总是空白至天明。也许做过了,可是脑袋在我醒来之前已迅速地将一切记忆彻底清除。

醒来的时候就只有那么淡淡、零散的一些模糊画面。

加油 :)

Unknown 说...

給你正能量,加油心琴。
你要相信有的人他永遠在,用一種你看不到的形式守護他想守護的東西,例如你和你其他家人。

夏薇兒 说...

你很坚强。

你的故事带给我一些启发,生命的确无常,该珍惜的,就应该好好把握。

记得,他会永远都会在你心里,一直一直都会。

祝你好运,要幸福。 :)

寻祤 说...

记得好好加油,为了那个梦想。

Unknown 说...

我很對不起。
現在才知道這回事。
總感覺說太多話其實也付清不了你現在的感受,時間是治愈的最佳辦法。希望你朝向積極的方面想。

你很堅強。在你身上我看見另外一種奇跡。
我不知道具體而言我想說什麽,只是我想告訴你,一直保持這樣的
堅強,也許現在你是笑著卻還有點難受。時間可能會撫平一切。。

換做是我,或許早已經崩潰了。你的樂觀:)

加油。be strong。
會好過來的。你的父親他會在天國守護你和親人。
相信正面的。
但偶爾你要記得給自己鬆懈的機會,適可而止。

不管怎樣。會在你身邊。:)

littlemalingshu_cinda 说...

不懂得该说什么,但是心很痛。。
你要坚强加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