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022。脆弱

壹。

昨晚熬夜泡了两杯咖啡坐在书桌前做着最后的一场奋斗,但是临时抱佛脚的人总归没什么好下场,今天在考场上我彻底理解了这段话的意思。不过这样一来考试也总算告了一个段落,更没什么好所谓的,人生若只有考试和成绩单那该有多无聊啊。

于是在最后一场正式考落幕前,终于能稍微舒缓这几天以来紧绷的神经了,真好。

贰。

Y说的话总是耿直的。虽然我知道当中都不含有什么恶意也不是特意要让我难堪,但有的时候我就是脆弱得连那么一句话都无力承受。那些我以为已经克服的都因为一句话而重新涌上心头。

因为他们会发现我的伤口。所以我必须像个刺猬一样小心翼翼包扎好,拒绝接纳那些会让我过于依赖的温暖,学习一个人疗伤。

叁。

我并没有在K面前真正哭过,即使是在父亲的葬礼上。他或许听过我通话中带着哭腔断断续续说话的声音;或许听过我因为被糟糕的理发师剪了大半的头发而懊恼不已的悲鸣;又或许见过所有我更糟糕的一面,但我却从来没有在他面前哭过、一次也没有。

我以为自己真的能够很好的承受这一切,然而我的心为什么还是无法完全释怀呢?我在妈妈面前哭了,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搞懂。

肆。

想从人群中脱离。

4 条评论:

寻祤 说...

我的考试也完了,非常赞同那句话,如果人生只有考试和成绩单真的太无聊了。

接下来假期就要开始了,好好享受哦=]

芽衣-めい 舞 かな 说...

K是?

CatDiana 说...

考试考完了,那现在就好好享受假期吧。Happy Holiday :D

虽然今年我很少来看你了,但,我一直都在你身边喔 ;)

Unknown 说...

或許有的時候你真的不懂怎樣正確地詮釋自己內心的悲傷於是想哭也哭不出來,哭出來也不完整。

假期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