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024。糟糕的星期六

壹。

我忘了这是K第几次告诉我,累了就去睡觉。我只知道我好累,但不是生理上的,而是精神上的。这几天过得浑浑噩噩的,昼夜就快颠倒了,甚至一点时间观念都没有(虽然大多数人在假期都会犯着这毛病)。而这份疲惫感令我对世界感到厌烦。我是,K或许也是。

昨天晚上看了陈绮贞的节目访谈(由于她很少上节目所以我真的快高兴坏了当我找到这视频),原本应该变得平静下来的情绪反而更加沉重了。她说了好多很感性的话,甚至从节目开始不久、在播了<流浪者之歌>的MV之后便哭了。接着一直到她谈了家庭的故事、奶奶的故事,然后再次唱起这首歌的时候,我也快哭了。

当然,我还没哭。虽然很迫不及待的想要大哭一场,可是眼泪却仿佛被什么制止住了,哭不出来。我感觉这世界好残酷,而绮贞也知道,但是她却还是可以爱着这个残酷的世界。为什么。我好想这么问她。我对这个世界感到累了。好累。为什么必须去承受它呢。为什么、必须。

贰。

我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妈妈皱着眉头睡觉了,也不是第一次听见妈妈的叹气中夹带的哭腔,只不过是在爸爸离开后更常见到罢了。虽然我始终认为那是我的错觉。我的敏锐的错觉。

叁。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可怕。嗯,可怕。可能还是无法与自己很好的相处,而且很容易沉浸在那些危险的想法之中。对于这个世界抱有太多的敌意以至于想要保持安全的距离,都是我自私的选择。

肆。

昨晚又做了一场噩梦。好糟。猛地想起星期日晚上的同学聚会。不晓得该不该去。我以为我已经克服了。但最后还是被过去的自己逮得正着。

2 条评论:

筆恩 说...

同学会?小学的吗?
是不是小学发生了不愉快的事?

有时皱眉头睡觉,或许是因为做了噩梦。
你别想那么多,要了观点哦。
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微子 说...

亲厌恶这一个世界,我能理解。因为今天的我,也是如此.... 对这一个家庭感到厌倦了,哥哥总是不明白一些道理,搞得家里家不似家。也许他明白,只不过拉不下面子去实践而已。

不过,我知道,这个世界还是有许多美好正等待我们去发掘。人总会经历许多波折,让你学会在疲累中变得更加坚强。

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