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041。微雨之城

壹。

外婆从这个世界永远地下班了。

继四月之后,十月又让我失去了一个亲人。同样是个糟透的雨天,同样是个让妈妈变得不快乐的雨天。它让我想起守在爸爸灵前的那几天、被风吹倒的那些花儿们、安详地躺在棺木中的爸爸、还有那些什么都帮不上忙却只会说些好听话的陌生人们。

我开始怀念去年,开始怀念十四岁,开始怀念还能和爸爸坐在餐桌上吃外婆煮的辣椒鱼、炒螃蟹、苦瓜汤、姜鱼、还有好多好多菜肴的十四岁。我嫉妒那个自己。我嫉妒过得那么幸福的自己。

我讨厌十五岁。

我的成长是不是换来妈妈的不快乐。

贰。

我从来没想过S的生日,从此也将变成外婆的忌日。

我总是来不及告别。

6 条评论:

筆恩 说...

这一篇很伤感,总觉得很揪心。
随着日子一天一天地过,每个人都在成长,而长辈都在老去,错的只是我们改变不了的时间。

Unknown 说...

看到你的这篇日志,我落泪了。
似乎你写写日记时候的忧伤,疼痛,累能感应到我。
我为你的坚强感到骄傲,希望你能一直坚强生活下去。

我们无法避免老一辈的逝去,无法避免一切不发生,遗憾和错过究竟会上演。无法避免自己突如其来的疼痛。只是要坚强,或许逝去的亲人也不想看到我们苦着脸吧。

我知道你今年都不太顺利,心情也不太好,但就一点点地会好起来的。
加油 希望你一切安好 一切顺利
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只希望你有什么痛楚,难过能及时发泄出来,不要压抑。

瓶子 说...

我似乎能够了解身边的亲人一一离开的感受。
嘴上虽然说着放下了,但是心里却永远放不下相处多年的回忆和时光。
那年,我二哥只有15岁。

想说的是,一切总会过去的。
要好好撑下去,为自己,为母亲。
缘起惜缘,缘灭释然。
加油。


微子 说...

看了这篇文有种淡淡的忧伤,同时也担心着你到底好不好。

短时间内经历那么多揪心的事情,相信你一定不好过。今年似乎发生太多不顺利的事情,但是请加油,身边还有好多支持你的人!

同是那句,真的不行,发泄出来是好事。
加油。 :)

筆恩 说...

这些事情慢慢来吧。身边的朋友都有在说,自己也很难改啦。
很高兴看到你依然还能那么坚强。我知道你只是不把自己的脆弱表露出来,但至少我还是看到你的坚强。
小琴,你一定要继续加油!

对啊,就算真的相爱,但也不一定适合自己。
努力地生活吧!

言俞 说...

一切都会过去的,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