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042。缺陷

壹。

妈妈的家族一向来比爸爸的家族要热闹得多,不论辈分长幼总是可以相处得很好,就算年龄差距再大也不会有隔阂,更无尴尬可言。反之,和堂兄弟妹们的关系显然就生疏得多。除了每年新年见一次面,其他时间我们几乎都过着互不干扰的生活。我应当庆幸自己的童年是在这大家庭度过的。

然而当如我预料那般,在挤满人的外婆家中看见那些熟悉与罕见的脸孔时,心里竟然觉得讽刺。

贰。

所谓生活其实也只不过就是由不同的状态、结构与画面架起的小宇宙。在这个宇宙中,有你所依赖生存的生活圈、有你不想脱离的舒适圈、有意外的邂逅、有无常的变化、有突如其来的袭击、有驻留与路过的人,以及虚构与真实的并存。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这些当中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生活的方式,赋予自己的生命你想要赋予的美好,让它因此变得有意义,而不是一个空壳。

叁。

十二点三十一分,天空不是很暗,却也没有很亮。

而我需要一个好眠。

5 条评论:

筆恩 说...

我本身也是跟表兄弟姐妹比較好,堂的就很陌生。
我發現很多人都是有這樣的問題,我也很好奇為什麼會這樣。

傷心沮喪不需要掩飾,部落格本來就是讓你好好抒發自己內心世界的家。
相信只要你一直寫下去,就會再次找回當初的溫柔。

微子 说...

嗯,我妈妈那一边的家庭也是显得较有生气、有家庭味一些。不能说是爸爸那里没有生气,但之间就是春在这一种冷漠的感觉。

也许是发生的事情太多。
偶尔看见爷爷,会觉得他的身影显得有些寂寞。

就像你说的,遗憾和误差都只能减少而不能毁灭。这是对的。然而在历经过种种遗憾后,有的人也不会显得更成长一些。然后他们的人生就是任由遗憾一次又一次的走进他们的生命里...

这就是人啊。

你能办得到的,写出温暖自己和别人的文字。只不过是近期内发生了太多不顺心的事情,才会暂时被悲伤蒙蔽住了双眼。

加油吧,努力的赋予你的生命更多的美好。你能够的,因为这是你的选择。

我相信你。 :)

寻祤 说...

很抱歉现在才知道这件事。

你的外婆虽然离开了,但是她会一直守护着你们的=]

真的,比起爸爸,我妈妈的家族也和我比较亲密。堂兄弟姐妹已经大概至少7.8年没见了,我甚至连他们的样子也不记得。

这一年或许很难熬,很悲伤,很辛苦,但是一起加油吧=]

瓶子 说...

几个淡淡的文字胜过千言万语。
不需要压抑自己,也不需要被文笔的框框困住,只是单纯地把所有情绪都透过文字宣泄出来吧。
你可以的,加油。:)

Wai Lum 说...

“所谓生活其实也只不过就是由不同的状态、结构与画面架起的小宇宙。在这个宇宙中,有你所依赖生存的生活圈、有你不想脱离的舒适圈、有意外的邂逅、有无常的变化、有突如其来的袭击、有驻留与路过的人,以及虚构与真实的并存。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这些当中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生活的方式,赋予自己的生命你想要赋予的美好,让它因此变得有意义,而不是一个空壳。”

我很喜欢这句话,谢谢你!: )
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