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075。晚安

壹。

日子仍在继续。今天刚好是个适合听歌入眠的雨天。透过音响传递的歌声掺杂着雨声和嘈杂的冷气机。它们偶尔会很贴近我的耳朵呼吸。清晰、大声,但稍有温度。

妈妈在厨房忙碌。电子炉操作的声音。汤匙敲打玻璃的叮当声。鱼片被炸起的声音。蛋糕出炉的香味。还有冰箱不断被开了又关的、像磁铁一样充满着引力的声音。

我想记得所有组成世界的声音。

贰。

第一次在生日时收到一盆植物。这让我发现原来养花不单是件不容易的事,还需要花很大的心思照料。但我缺乏的不是耐性,而是对于养花的常识。究竟该怎么照顾好一盆白玫瑰呢。最糟糕的是我不确定自己能让它活多久。

但愿它会是一盆坚强的玫瑰。

叁。

得到很多的温暖所以觉得幸福。最近喜欢听各式各样的英文歌。尤其是各类型的乐团。目前最想做的是在考完试后抽多点时间练琴。

现在我只想好好睡上一觉。

1 条评论:

Wai Lum 说...

我也想好好睡一觉,最近都被考试折磨惨了。TT
有时候幸福也不过是这样,简简单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