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092。晚安晚安

壹。

我想以我希望被叙述的方式记录驻留在珀斯期间发生的事情。

贰。

我们居住在一间靠近市中心的独立式房子,有草坪,有院子,有车房。水电及设施基本完善,甚至有无线网络的供应。无论是白昼或夜晚,住宅区四周都可以说是安静得出奇。我有几次兴致勃勃的观察门外的动静。所有倒映在我眼中的日常竟是如此闪闪发光。一个滑着滑板经过的少年,在院子里喝下午茶的妇人,为花园里的玫瑰浇水的老奶奶。它们像是在伺机偷走我的呼吸一样狡猾而危险。

逛街。购物。乘着休闲车。我们几乎过着和普通市民一样的生活。当然偶尔也会像个正常的游客到旅游区走走、享受大自然,最后再到菜市场买材料准备晚餐。热闹的房子。七嘴八舌的餐桌。大人的话题。小孩聪明的反驳。互动。它们让我有一种过于不真实的错觉。我想起外婆矮矮的木屋里,大人们聚在一起交谈的下午,无法不忙碌的厨房,以及被笑声侵占的餐桌。

太美好也太脆弱。

叁。

妈妈买了一双梦寐以求的球鞋。与我共享衣服和鞋子是在我身体长大到一定的程度后,最让妈妈高兴的事。毕竟妈妈总是在不该动摇的事情上妥协,就像她对破洞牛仔裤的情有独钟,是爸爸生前不理解的那种。但是大多时候我还是觉得某种程度上的义无反顾是值得被赞赏的。何况我也不太懂得破洞的骄傲。

肆。

前往沙丘的途中我有好一段时间都是倒着座,比起普通的前进我真正感受着的是后退的惯力。路上经过一整片的草原和海岸线,在这个没有讯号的郊外,有风车的转动,有寒碜的农舍,以及笔直的道路前方伫立的路牌。风吹得很大,幸好我有带着风衣上路。路上遇到友善的帅伙子为我们指引道路。我们的滑沙之旅是以帮助了一群困在沙地中的旅人收场的。这一切的安排就像决定好发生那样。我怀疑这样的巧合是不是都不需要任何准备。离开前小妹指着窗外发光的海洋询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去看海。大家都笑而不语。

伍。

迎接一个停电的夜晚。小孩们兴奋的在屋内玩影子游戏。我则因为突如其来被打断的网络而郁闷不堪。打给房东的时候他开玩笑说让我们去附近的赌场打发时间(可能有一半的口吻是认真的也说不定)。结果整个晚上我都待在冷得直打颤的屋外看星星。弟弟为我抢了他的外套却一点罪恶感也没有的心肠蹲在角落唉声叹气。我假装正经实际上却是忍俊不禁地继续寻找北极星的位置。后来剩下的夜晚我们都在无止境地讨论抽象的星座想像,等待电力恢复。

陆。

在公园里看见一群小朋友在野餐。几对情侣在树下约会。7-11卖着一杯一澳币的咖啡。地下市场和人行道令我感到新鲜。五光十色的广告牌。被壁画的色彩点缀的巷弄。一小时十八澳币的泊车费。在街头谈着钢琴的男人。在角落里卖画的姑娘。在路边晒日光浴的大叔。吹着管乐器的老音乐家。抱着吉他在歌唱的少年。在我买咖啡时提醒我不着急的白领。

这城市很忙碌。却让我无比心动。

柒。

第一次真正躺在草皮上观察星空。整个城市就在我身边。这次我们决定寻找大雄和小熊座。但我有预感我很快就会犯困。所以乘着我是还清醒的状态,我向星星祈祷进入写博文的第六年也可以继续正在坚持的所有。

晚安珀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