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095。其二

壹。

上完花道与茶道课的下午。没来得及吃上便当。在麦当劳随便点了个汉堡就乘一个小时的电车到秋叶原。炫目的广告牌上是大大小小的动漫上映消息。宅男占据绝大多数的人潮。遇见前几天在电车上见过的摇滚客。与陌生人参观陌生的城市。

贰。

宿舍附近的二楼咖啡馆贴着好多旧海报。售卖香味四溢的咖啡豆。贴心的甜点。睡着的猫咪。幼儿园。静僻的禅寺。小孩玩着毽子。十字路口中央发光的道路。甜甜圈屋。咖喱面。试图往饮料里吹气泡。话题从塔罗牌开始。到爱情。再到冰淇淋。

叁。

池袋的星空展璀璨熠熠。荧光道路。星星落在我的肩膀上。没有声音的世界中有着失去日落与日出的日子。太阳沿着地平线发光。整片南极的星空藏在紫色的晚霞之后。南方十字座旁没有星尘存在的黑洞。天蝎座上的红星。射手座发光的前脚。最明亮的天狼星。极光在没有太阳升起的穹中出没。繁星像雪花一样止不住降落。如此靠近又如此遥远。

肆。

童年迷恋过的城堡。旋转木马。魔法师的屋子。阿拉丁的魔毯。阿里巴巴偷吃过的面包。人鱼公主的眼泪。杰克船长的海盗船。栖息在火山的妖魔鬼怪。惊险的升降梯。立体投影机。烟火在音乐开始奏起时绽放。没有能力去拥有的好梦。填饱肚子后就开始探险。半夜喝醉的酒鬼在车厢内躁动。

伍。

富士山。五合目。凛冽的树海。冷得说不出话的时候。镜湖。静止的鱼。宁愿待在暖炉旁浪费一整个冬天。

陆。

白川乡。合掌村。庄川清澈无比。雪落在屋顶。融化了之后顺着屋檐滑下。打雪战。替孩子系上围巾的母亲。喷水池前。名古屋铁塔。

柒。

京都。去奈良看鹿。旋转寿司餐厅。在大阪城吃冰淇淋。树木在发光。摩天轮。夜晚的海港。没有食欲的晚上。问题侵蚀了我。我又想起同一个下午。你还睡在我身边的下午。然后我梦见了好久好久都没梦见的你。以及自己。

1 条评论:

微子 说...

旅程一切都挺好吧? 那里会很冷对吗。
冬至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