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096。之后的事

壹。

星期天的下午妈咪烤了披萨招待即将要回到吉隆坡过生活的小表妹。整个厨房飘散着芝士经加热后被调理的香味。这个圣诞节也因为有大家庭的陪伴过得很温暖。旅行回来以后我一直都在思考那个晚上没有再继续下去的话题。或许是因为我太习惯以一种脆弱的姿态书写,后来几乎所有以侧面描写的方式衬托起来的场景都成了我矛盾的缩写。那些以独立而被否定的状态存在我心中的棱角,始终无法舍得让一直以来坚定去抗拒的局部脱离我的手后丢失。也许它们也和我一样渴望被谁彻底疼爱。

而我早已受够被困在自信缺乏的语言当中。

贰。

有什么东西坏了就要说,说不定就能换到一个更好的。所以我成功拥有了一部梦寐以求的手机。妈咪明明就很心疼荷包怎么那么快又瘦了,可是却嘴硬得什么都不说。但我是真的很感动。

你知道大人很擅长这种游戏。甚至到了我好奇他们一天之中究竟有多少时间是不被这游戏捆绑着的。悲伤的时候假装自己很快乐;慌张的时候假装自己很冷静;不被爱着的时候假装自己是被爱着的。我偶尔担心他们最后会不会把喜欢的东西和厌恶的东西都混淆在一起了。

我妈的情况大致上就是这样。

但说真的这个游戏也适合套用在我身上。

于是我就成了喜欢装成大人的小孩。单纯无忧。无畏无惧。无所不能的勇气。可能性。且完整无损。

叁。

趁现在还能记得自己阅读过的一种邂逅形态,所以想要记录下来:

你孤独,所以走马看花站成玩世不恭的姿态;我孤独,所以推开沿途投来的好奇谄媚,直到遇见你。

肆。

最紧绷的一年就要开始了。想要加强的科目和必要的练习都没有借口再延宕。好久都没有好好静下心来阅读。不过果然还是要享受完仅剩一个星期的假期之后再做其他打算。

3 条评论:

darrenoway 说...

就像有时候我们睡不着也要闭着眼继续掩饰自己就快要睡了。或许有时候掩饰会让自己好过点,世界简单些。

MiiKaeL 说...

那就繼續假裝吧,好像也沒什麼不好的。

Unknown 说...

我读的是Multimedia Design XD

愿你的2016年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