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098。回顾二

壹。

电台播放的是一首不知名的老歌。我坐在副驶座上。红绿灯前。一个零星灯火点缀的夜。镜子反射着半透明的映像有点忽悠。冷气扑鼻的味道。窗外固然是一片早已过目不忘甚至稍带腻味的街坊还有景色,但我就是喜欢这样单手扶着脸凝视这个角度的视野。

望着手机荧幕发呆,在删删减减数十个字之后以最不正常的心跳频率发送的信息。接着又再次重复同样的步骤。我已经不想再记得多少封简讯从我手中脱离,除了保留在草稿箱的几封单向简讯。

无法平静的思绪在脑里卖力地咆哮。

贰。

失眠。凌晨两点。秒针滴答走动的声音特响。发热气加上喉咙痛只好拼命吃润喉糖。攥紧棉被,我把身子蜷缩在角落。这是我第一次觉得即使待在被窝中依然比每天早晨在宿舍淋的冰水还要冰凉。然后在保佑明天起身照镜子的时候不会是一双熊猫眼的同时,就这样混混噩噩的沉睡去。并且渴望拥抱。

叁。

一个因为一封又一封的简讯而变得比以往还要特别的星期日(当然有半数是因为明天是假期),看着等到快要哭的电影终于上传了很是兴奋。若没有拼命响起的手机铃声提醒我这个早晨与平日的缄默有着绝然的不同之处,也许这个本该是在静默中度过的早晨也会显得格外平凡。

肆。

昏暗微浊的水中异常的平静,只有水的声音在耳边不断地流过。我保持了这样的状态足足有三十秒余,最终就在用尽空气还硬瞥了好几秒的情况下,将头探了出来。而嚷嚷的声音再度闯入正常的听觉范围之中。

我抬头,却看不见星星。

伍。

等待某个常常洗澡得花上半个小时还嫌少的舍友从厕所出来后才能把全身上下黏稠稠的不适去除。凌乱的桌上中央有课本还有笔记,以及明显用荧光笔划过的地方都伴随着几行注解。虽然说很想把那些以文字的形式书写成的资料都打进脑袋,但是沉甸甸的睡意还有紊乱的思绪似乎不允许我这么做。

于是我忘了是第几天,望着书籍发呆、头脑空白,而你浮现。

陆。

眼前的景色开始模糊,注意力不断下降,饥饿感也伴随着增加。声音渐渐小去,反而风扇旋转的声音越来越清晰。接着眼帘合上,硬撑的手臂滑落。然而手中的笔芯笔笔尖在那一瞬间刺痛了我的手指,睡意散去。

像是画面被切掉那样,似乎有一刹那感觉从梦里跌入现实那样;从另一个空间跳跃进另一个陌生的地方,显得那样、格格不入。

柒。

因为MP3失踪而失落了好久。还好那些歌曲还有备份的,不然真的难以想象我会低落到一个怎样的程度。

嗡嗡作响的思绪似乎终于得以平静了下来。开着冷气机,卧在床上,听着蔡旻佑,然后很难得睡得那么深沉。就连被爸爸抱起来的时候都没醒过来。

扒。

绚烂的灯光、微醺的尘嚣,略显昏暗的游戏厅内。荧幕上的光影投射在一双双兴奋的瞳孔上。

我为了避开长大的话题,幻想过很多逃跑的方式。至少在一个需要把大量的疲惫和脆弱用力抛掉的人面前来说是这样。

玖。

外婆卧在床上,身上几处因打点滴而造成的淤青特别显眼,也特别刺痛我眼。她张着口,似乎有好多话想对我说。我想起她听到我啧啧出奇地对着她的料理赞不绝口的时候,笑着摸摸我的头的样子。

所以要健健康康的好吗。

拾。

难得今年冬至爸爸在家。我坐在角落搓着大小不一的汤圆,把剩余的面团组合成一个小雪人的形状,然后为它添上牙签当鼻子和手臂。而妈妈对于我糟蹋面糊的行为不予置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新年快乐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