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102。我所沉迷的想象

壹。

湿透的衣裳、湿透的身体,湿透的脸颊。我大概是在一个很大的浴缸里醒过来。离出门的时间越来越近。你的声音听起来很干燥。被我晾在一旁的猫咪露出闷闷不乐的表情。不对称的衣架挂在阳台上。洗衣机转动。隔壁邻居把音乐开得很大声。水滴从没有拧紧的水龙头中传来垂直降落的声音。住在二楼的房东是个很亲切的阿姨。窗外是温暖的晴天。对面街角那位长得很帅的服装店老板今天也一如往常地喂食路边的野猫。我身旁的猫咪在看见这场景以后有了骚动。刚好我正想着要以怎样的口吻邀请他一起吃午餐或是看一场电影。就像是约会一样。

贰。

盛宴上来宾们打扮得体。绮丽绚烂或是花枝招展都不足以形容它们运用布料挑起的诱惑。红的黄的紫的像花朵一样争奇斗艳想表现给谁看却连表演的概念也没有。音乐奏起后只能无止境地起舞。踩着不合脚的高跟鞋在发亮的地板上优雅行动。温柔的低语在对方的耳畔间迅速移动。在把酒品完之前不准离开。在把酒饮尽之后不许说谎。你们必须开始狂欢,开始失控,然后乘天亮之前把派对彻底搞砸。谁是主人谁又是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