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103。相互摩擦的

壹。

我善于利用声音所赋予人们的想象进行伪装。可以是通过一通电话,一则录音或是一扇有形的门。在不想被打扰的早晨模仿刚起床时干燥的声音,要足够慵懒、扁平、没有起伏,再加上浓厚的鼻音,让声音听起来有一定的厚度。我甚至觉得自己对于声音的压缩及释放有很大的天赋。只需要稍微利用疏漏的意识,错开出色的洞察力,不拘泥于琐碎的细节,我也可以是一名专业的模仿家。

贰。

我尝试描写一种难以消化的黑暗。运用所有偏僻危险的字眼表达并且是深刻表达,然后以一股足以把灵魂推往深渊的引力,大胆将其袭卷于泛滥的暗流内浸泡,看着即将被吞噬或湮灭的残念无止境的坠落,最终停滞在柔软的意识边界,使透明的回音轻柔得像似随时都有可能消失。

叁。

我经常被不规律的声音惊醒。这种不定时的骚扰即使在梦中也依然断断续续的持续着,使我脆弱敏感的神经直接或间接地被施加上压力。如何让自己在不被听觉影响下的情况下安稳入眠是我梦寐以求想克服的障碍。门把被扭开的声音,脚板与地板产生的摩擦声,甚至每当听见汽车快速飞驰的声音我就会变得好紧张。要彻底遗忘早已烙印于本能的恐慌是几乎不可能办到的事情。与意愿无关。我无计可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