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107。优雅的刺猬

壹。

刺猬。

我撑开身上所有的刺,它们有着被我精心呵护过的尖锐,像一层薄薄的盔甲一样罩在我身上。当大家都被这种表面的虚张声势吓跑时,只有温顺的狐狸看穿了我的烦躁,以及那些欲言又止的难过。我们交换着秘密,解读星座,分享踽踽独行的孤独,唯独在我忙着掩饰自己的窘态时,错过狐狸脸上那抹不寻常的悲伤。他用一颗糖抽象表达了疲惫。而我喜欢这种隐喻。

狐狸。

它缩成了安全的姿态,企图驱走所有想要接近它的善意,甚至佯装自己从未得到便已然失去一切。我没想阻止它粗野的尝试,但要想闯进一种孤独的状态是即勇敢又危险的。我成功利用新鲜的伤口来换取它的心扉,然后聊着愉快的话题,试着结束所有的悲伤。但这些有限的安慰并不足以让未来的日子里不再拥有失望。我送它一颗糖表达我的疲惫。它说它喜欢这种不确定的隐喻。

贰。

总是在力气被抽尽以后没有办法好好表达情绪。我不想正视由我匮乏的词藻所组织起来的言语。声音在空气中碰撞摩擦原来会有那么强烈的回荡。究竟为什么我非得按你们的口令行动。碟子。衣服。被子。洗呀。晒呀。折呀。我能不能继续呆在沙发上偷懒就好。

叁。

海报。聚光。广告。也不是如此想要拥有你。我想表达的更甚于这些谎言。若你的羞赧和脾气都留给我一个人该有多好。

肆。

J要我培养一种诗人的情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