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118。日常与梦的交集

壹。

连续几天的午间都被电影填满,不论是刚上映还是过期的。弟弟非常了解我的喜好,尤其是对于电影的偏好,积累下来的影片也足以让我度过整个假期。失去那些惊心动魄的旅行和阅读的感动以后,就连曾经被人称赞的文字都渐渐变得乏味和无趣。我也试图透过照片表达,让景深勾勒出日常的轮廓,然而在那些日复一日避免不了重叠的镜头中,我目所触及的仿佛就被困在狭隘的镜框里,反复沦陷,怎么也走不出去,更无法到达所谓的远方。它们有心计地繁衍成苔藓与藻类,覆盖了我的好奇与求知的欲望。安稳和孤独时不时藏在这些日子里,它们像是为了保存好那些暂时封尘起来的冲动而悄悄潜伏着,平衡着日常的节奏。Y建议我养一盆植物,特别是仙人掌因为最好照料,可是Y自己就养死过一株仙人掌,这让我怎么放心这株脆弱的植物能在我的照料下生气勃勃。我不想让它们成为我的第二盆玫瑰。于是我决定接受这些平稳和不具波动的对话成为一种安于现状的表现。

贰。

我有时候真心希望自己还能梦见你,梦见舞台,梦见声音,梦见所有陪你撑伞在雨中起舞的人,还有能力在醒来之后记得自己梦见过的所有情节。然后在清醒之前用力重温,竭尽取暖。

1 条评论:

筆恩 说...

我觉得你的文字还是很美呀。
最近我也看了很多电影 :D
生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