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124。她与生俱来的骄傲


壹。

我恨不得摆脱这种近乎病态的虚假善意。我想不明白自己怎么越来越像那些讨厌的大人了。我仿佛在她身上看见勒妮形容过的那些瞧不起平凡的富有人。他们通常胖墩,与生俱来就对华丽拥有超过幻想的执着,并且总是用随时挂在嘴边的金钱缔造他们称之为附庸优雅的高尚。她有一种我忍受不了的自信,搞得我每次和她争论时都显得格外愚蠢。于是我只好在她面前闭上嘴省略下那些多说也无益的话,进而在前房友耳边絮叨抱怨几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无法好好相处,就算只是在我认为的范畴内,可能是我太过害怕,害怕有一天会变成和她一样的人,害怕有一天我也会以那样的眼光看待及区分其他人并剥夺他们拥有平视和同等对待的权利,害怕自己会以如此无理取闹的方式和家人争吵并且说出伤人的话,所以才拼尽全力说服自己绝不能妥协于这种惯有的相处模式。我是如此如此害怕自己有一天会变得那样骄傲。

贰。

我原本没有想要考驾照的打算。可是现在我却非常非常渴望得到一种独立的自由。表面上看来我是因为司机一事而察觉到学会开车是一件很重要的是,但比起不想麻烦别人这样的打算,我更想填补的是内心的无助感。妈妈说我应该放下那种幼稚的成见并且接受自己即将要成为大人这件事,不能一味装傻撒娇把该肩负的责任通通舍弃。她说的也不无道理。

叁。

想要看的书和电影有很多,可是我还不够同班同学那样大胆去不顾一切。很多人熬夜看奥运直播。只有我在自我矛盾中苦苦挣扎。我不喜欢和Y提及的话题变多了。她无法理解。我也懒得去说。然后事情总是这样恶化又再次循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