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123。我就是没有办法停止想写的念头


壹。

考完试回到家已经六点半。看着弟弟发着牢骚对司机展开不耐烦的僵持我又再次陷入左右为难的困境。我已经受够了这种当下无法逃脱自身的愤怒所引起的不愉快。和妈妈争辩的时候特别累,她总是用着似乎非常了解我的样子,在她精心挑选的领域中强词夺理。

贰。

上个星期六在咖啡厅和L讨论起了退休生活的概念,当时Y刚好也在,还说我们这些还没开始踏入社会就开始害怕孤独终老的年轻人都有问题。于是我用着不认真的语调向L提议说若以后真的不结婚又不想孤独终老的话我们可以一起买一栋房子,几个孤独的老人腻在一起,感觉日子还是过得下去的。说着说着感觉自己老了。Y在一旁捍卫自己的立场,坚信着自己一定能在三十岁之前嫁出去。我不知道。三十岁的样子我还不知道。

叁。

偶然了解到闯入性思考这回事,然后很认真的思考死亡。或许这件事也和妈妈第一次出席的追悼会有关。我觉得爸爸应该会很高兴我成了个有点想法的小孩。电台播着很老的一首英文歌,关于画家梵谷所绘的星空,然后我想起多年前看见几米的绘本,还有更早以前阅读书籍时很不经意地翻过梵谷的生平。歌里他叫文森。亲爱的文森。

肆。

妈妈说想象力本身就是一种天赋,是从个无到有的状态。在我听起来更像是在形容一座被酒精灌满的巨型鱼缸。透明、充满浮力、有微弱的光。我和为数不多的为我存在过的文字都漂浮在这块水域之中,漂移不定。总是因为太困而打呵欠,不小心吞下一口酒,感觉整个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声音还清醒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