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141。这些咀嚼后就将不复存在的养料

壹。

昨天回到家的时候身体渗透着夸张的疲劳感,是一旦躺在床上就一动也不想动的那种筋疲力尽,毕竟连续几天都很夜才入眠。在T家留宿时我们去看了一场深夜电影,吃了平时不吃的宵夜,却难以置信地在第二天出门前的早晨拥有多余的精力追几集南柱赫主演的韩剧。期间我用T封尘已久的吉他录了一首我写给熊猫的生日礼物。她说她已经好久没有真正听见她的吉他发出像样的声音了。而T这个不过两点钟绝对不睡的经典夜猫子让我的睡意有点应付不来。

贰。

这是我第一次正经八百的换上高跟鞋和长裙出席舞会,还被隐形眼镜瞎折腾了一个小时。每个化了妆的女生都好像变成了另一个人,不是忙着拍照上传,就是掩饰不住兴奋地互相寒暄,而且踏上高跟鞋的步伐走起来相当自然。我想只有G与我感受相同。P后来告诉我他当天结束后去了蒲,我从他的言语中发现他逐渐变得不一样的地方,心里除了感慨万分的念头意外,只有在继续话题的时候小心翼翼怕一不注意暴露自己失措的防范心。

叁。

最后一个夜晚学会的大家借由酒精狂欢,有些人身上残留烧烤的味道,有些人双颊通红者整夜都很嗨。我看着他们喝醉的样子,便再次感受到自己的格格不入。我并不习惯这规模的夜生活,虽然表亲戚们常常在我面前喝酒,但他们并不会要求我加入,或是试图将我灌醉,只会让我浅尝一口苦到不行的酒然后看着我扭曲的表情觉得很逗趣。然而我看得出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努力让这些日子在回忆里可以一直继续下去,因此也只好加把劲迎合。

肆。

就在我醒过来以后B换了一张CD。大部分的人还没醒。车子在经过天桥的时候有一盏路灯刚巧亮了起来,这时音响传来Beyond的《海阔天空》。我回想起最后一次班级聚会大家去的KTV还有电影院。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在KTV度过的时光。我们人数多得足够包下最大间的包厢,而不知为何歌单上点的大部分都是80、90年代的歌,尤其广东歌居多。原本说好看完电影要再继续唱K的人在散场后只剩下三个。留下来的我们待在偌大的空间,不再撕裂的吼唱,只是轻轻地吟唱几首或是随性点歌来听。A特意点了薛炳进的歌,目的是让我们为好几个熟悉的人出现在MV里而感到诧异和新鲜。违和感再次逼近我,像我在学校的网页上看见黑同学和白同学的照片时觉得不习惯和不对劲的情绪。认识的脸出现在荧幕上原来是这么一回事。我索性把上次截屏下来的照片发送给T过目。

伍。

于是我收到了照片。大量的数据通过电子产品相互传送。我知道他们都走了,或多或少,在远行的途中再也不会见面。很多人表示伤感。我却感受不到那种羁绊。仿佛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已经比任何人都提早出发了。我脑中禁不住勾起一幅画面。以假期最后一天大家沉浸于中的拍照环节为场景。我坐在座位上,看着被指名合照的同学露出腼腆和矛盾的笑容,还有看热闹的同学游说他人的表情及友人变本加厉的怂恿后引起的骚动。随后很多奇怪的组合在半推半就的情形下陆续拍了堪之为经典的合照。有难兄难弟。有翻脸的姐妹。有现任情侣。有单恋已久的人与其单恋的人。有同性恋绯闻的人。也有分手后还是朋友却不时被拿来当话题的人。背景仍然是我们一开始抱怨太过鲜艳的橘色。但现在看起来却非常非常的温暖。

1 条评论:

HY 说...

高三加油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