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154。所以我拒绝把灯关上


壹。

妈妈去旅行的这段期间,我都是一个人入眠。起初我很害怕,因为太久没有一个人睡觉,我还很担心会失眠,关了灯以后就快手快脚蹦到床上,用被子将身体严实的包裹着,不留任何缝隙,以防让空气钻进来。有人大概觉得我夸张,但我从小就是那种很怕黑的小孩,加上后期我变得更加无法忍受一个人待在密闭的空间内,我会以为自己快要缺氧。妈妈不在的时候其实我很不安,虽然我没有表现出来,但是我的内心严重动摇。我克制不住往坏的方面思考。甚至在想要是这样继续下去的话我该怎么生活。其中最主要的问题是:我不会煮除了速食面加蛋以外的食物。我不会开车。我还没有赚钱的能力。这三点就足以将我赶尽杀绝。

贰。

妈妈在我面前叨叨絮絮晃来晃去的身影一下子就把过去几天的空虚填满了,我甚至要以为那些日子都是我自行虚构出来的一样,实际上什么也没发生过。我有的时候会想如果爸爸当时也继续活下来的话,我是不是会像从前无数个下午一样,在他身边苏醒,或是当有一天我疲惫地醒过来,终于发现这三年来的每一天都是一场梦。老实说我认为那种过去真的存在。只是我无法同时拥有过去和现在。所以我就当作是我选择了这个未来。这样想好像就没有这么难受。

1 条评论:

CatDiana 说...

我不怕黑,可是如果我在三四点才要入眠的时候我也会像你那样。哈哈哈。
脑袋,偏偏在那时候会冒出很多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