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153。近在咫尺的十八岁


壹。

昨天深夜房里出现一只很大只的蟑螂。它的须像是两根长了毛的天线,不安分的晃动,在鼓动翅膀的时候发出类似扇扇子的声音。虽然这只生物的方向感极差,但逃跑的速度却不容小觑,我不断闪躲,克制不住地乱吼乱叫,宁愿在弟弟将它打死之前将自己反锁在厕所内闷死都要比面对它来得好。我对于蟑螂的恐惧远比我自己原以为的还要庞大,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恶心。我全身上下的毛孔因为这份鸡皮疙瘩而撑开,肾上腺素急剧飘升,长期被童年阴影奴役的精神层面使得我的身体比意识还要更快一步做出反应。我大概是对蟑螂过敏。于是不论多少次上演同一出戏码,我还是会依循本能作出那种在别人眼里看来是过于夸张的过度反应。就像有的时候我决议不再创作,谁知道不过短短的一个下午,那些欲擒故纵的灵感便闯入我短路的脑神经,看我能拿那些佶屈聱牙的文字怎么着。

贰。

T问我想成为什么。我说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有的时候我以为我知道的,然而刨根究底我什么也不知道。很多时候我只有一箩筐的疲惫堵着神经,压迫着我去吸收、去继续、和放胆喜欢。然而不论有多少次我以为自己快要喘不过气,或是已经到达极限之际,我还是会在每天早晨苏醒以后发现自己仍然活着,残酷的活着。随着生日越来越贴近,我越来越慌乱。妈妈决定等日子一到,就带我去办理银行户口。我们甚至计划看一场需要身份证认证年龄的电影。但是我还没准备好。我还不想变成十八岁。我觉得现在就很好。我不想有所改变。

1 条评论:

寻祤 说...

我也非常害怕蟑螂,每次看到它就会尖叫。它大概是我最害怕的生物,没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