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156。最近才想起来的事情


壹。

有好长一段时间,我总是不经意地把肥皂剧和泡沫经济这两个名词联想在一起。我猜这大概是因为这两个词汇有着极其相近的属性,也和它们共同虚化的表面脱不了干系。从某种意义上,我觉得它们与我十分亲密,毫不夸张地表现出我在另一种形式上所含有的性质,都是去掉膨胀的外表后什么也没有的存在,让我禁不住想狠狠拥抱这群同胞们。更困扰的是这些空洞不管塞了多少的气泡都还是感受不到被填补的感觉。

贰。

然后这也是最近才想起来的事情。在近乎封闭,只依赖熊猫活着的日子里,我除了写过好多好多忘了为什么而存在的文字以外,我们好像也一起写了好几首歌。虽然我已经不记得这首歌是怎么唱了。那时候熊猫常常来我家,两个伤痕累累的孩子,每次见面都躲在房间里,聊天、睡觉、唱一整天的歌,房间不论黑夜或白昼都开着灯,就那样待着一直到太阳下山。无聊的时候我们就用多种颜色的荧光笔在纸上涂涂写写,没有吉他没有乐谱,整首歌的旋律都是哼出来的。我甚至就快要忘了当时熊猫有多么爱唱歌,以及究竟是什么样的一种伤害让我们只能以这种方式试图从疼痛之中痊愈。我的身躯里依然残留着那段岁月的痕迹。残破不堪过度保护的部分。而现在我所想起来的一部分对于当时的我而言已经是所有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