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157。花吃了那女孩


壹。

最初困惑我的并不是它读起来的音调,而是女孩选择被花吃掉的这种画面,偶然听见黄小桢的声音才想起来的名字,还有花的隐喻。当初我并没有觉得这几个字具有什么令人振奋的冲击性,反到是透露某些哀伤的甜美,但好久好久以后,这几个字仿佛成为了一种关系上的表达方式。就算把句子倒过来还是觉得这个句子有病。又或许它想表达的就是这样一种病态。女孩是女孩。女孩也不是女孩。她们是花。她们也不真的是花。

贰。

每当见到抽烟的人我只会想起外公。因为他是我见过的那么多人当中吸起烟来最有魅力的男人。他慵懒世故的神态,和萦绕在他身边的烟团就像是缠绵密不可分的一体。即使过了这么多年我也依然认为他是那种天生与烟相互衬之的依存体。戒不掉的瘾让他染上更深一层的沧桑。他就像是落在绿色烟灰缸里的烟蒂,保持着奄奄一息的姿态,等待腐朽。

没有评论: